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外围和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福建省沿海已出现7-10级东北大风。预计未来两天沿海仍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大风,海上作业船只务必加强防范。

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的中心19日14时位于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东南方大约95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向广东省中西部沿海靠近,强度将缓慢加强。

在超强台风“鲇鱼”外围和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下,昨天起福建省沿海已出现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大风。受大风影响,昨天“两马”客运航线停航,复航时间还未确定。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到21日,全省沿海及台湾海峡仍维持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今天到20日,中部沿海短时间阵风11级。福建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请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准备。

针对持续的大风天气,福建省防指要求,要加强对台风的跟踪监测,特别是对沿海地区风、浪的监测,及时、有针对性地对沿海过往船只、渔排渔船、建筑工地等发出预警信息。沿海各地要加强值班、提高警惕,在海上大风浪影响结束之前,渔船不得出海生产,还在海上作业的渔船要及时就近进港避风避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