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橙色预警:“鲇鱼”今夜进入南海

中央气象台10月18日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的中心18日17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地区,就是北纬17.1度,东经121.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0百帕。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8日夜间进入南海东部海面。

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8日20时至19日20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偏东海域将有10-12级大风,阵风可达13-14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3-15级,阵风可达16-17级;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以及台湾东部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9级,阵风可达10-12级;台湾东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台风橙色预警:“鲇鱼”今夜进入南海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