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18至19日,广东大部晴天到多云,有利于亚运火炬在深圳、惠州等市的传递。另外,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将于19日早晨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南海将掀起狂风巨浪。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18至19日,广东大部晴天到多云,有利于亚运火炬在深圳、惠州等市的传递;20日,粤东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多云转阵雨,其余地区以多云为主。不过,18~20日,粤北大部日平均气温在23℃以下。

海洋方面,预计,“鲇鱼”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后将于19日早晨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8日夜间起,南海中北部海域和巴士海峡的风力将由7~10级加大到11~14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5~17级。台湾海峡、广东东部沿海的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7~9级。

由于“鲇鱼”范围大、强度强,对南海中北部海面及广东沿海都将造成严重影响,广东省气象台建议有关部门及早做好防御“鲇鱼”的各方面准备工作,特别是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及早回港避风。海上渔排养殖人员和沿海、岛屿上的旅游人员以及沿海、海上工程施工人员等要做好转移与防范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