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起经历强降雨 部分地区过程降雨量可达400毫米
10月13日,文昌市会文镇迈仍村,南方电网海南分公司的施工人员合力将电杆拉过泥泞的田地(来源:海南图片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偏东气流影响,昨天(14日),海南省中部和东南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出现暴雨。预计15-18日,海南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过程降雨量可达400毫米。

据乡镇自动气象站资料统计,14日7时至15日7时,全岛共有48个自动站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万宁和琼中各有3个自动站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万宁东和农场147.1毫米。

根据省气象台预计,15日至18日,受弱冷空气和南海辐合带共同作用,海南省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强降水区域为:15日,主要出现在省东半部地区;16日,北部、中部、东部和南部地区;17日,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18日,降水强度减弱,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预计此次降雨过程将给海口、文昌、澄迈等市、县带来200~400毫米的降雨量。

海洋方面,15日起,海南岛四周海面、北部湾海面、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的风力将加大到6~8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