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今天(20日)上午9时起,呼和浩特普降下雨,气温下降。预计未来几天,降温降雨过程还将持续,专家建议有关部门需加强防范大风、降温、降雨和霜冻的不利影响。

受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上午9时左右,呼和浩特下起了小雨。受其影响,今天上午11时的气温只有18℃,相比昨日11时气温下降了近4℃。

入秋最强冷空气突袭内蒙古 局部或出现冰冻
呼和浩特市民冒雨出行(摄影 董瑞强)

降水降温天气还将持续。据内蒙古专业气象台资料显示,预计未来几天内,全区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大风、降温、霜冻、西中部偏南地区伴有降雨的天气过程。另外,21到23日早晨,内蒙古西中部偏北地区及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东北部个别地区有冰冻。24日起,内蒙古大部地区转晴,气温仍将继续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21日~2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河套及以东地区多云,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小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晴。中西部地区4、5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左右,其余地区5、6级西北风,气温下降8到10℃;东部偏北地区将出现程度不同的霜冻或轻霜冻。

24日~26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大部地区晴转多云,西部偏东及中东部地区有小雨,其中,中东部偏南及东北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偏大。全区大部地区3、4级西南转4、5级西北风;东北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8℃,其余地区气温下降4到6℃。

专家建议:有关部门加强防范大风、降温、降雨、霜冻对秋收和交通的不利影响,另外,中秋期间,人们也应适当添加衣物,不要让感冒等疾病影响过节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