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2.jpg
9月19日,台东宜兰县,当地的工人正在从路上清除掉被风吹断的树枝。(搜狐 图)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台风带来暴雨,桃园县复兴乡台7线、前往北横部分路段发生道路塌方;另外,复兴乡电力中断,上千户住户停电。

据报道,桃园县防灾应变中心表示,“凡那比”台风带来暴雨,造成复兴乡台7线、前往北横部分路段土石掉落,道路塌方,造成交通中断,公路部门正派员抢修。

防灾应变中心呼吁,台7线为前往北横重要道路,每逢台风来袭,容易造成道路塌方,民众不要开车上山,以免造成危险。

另外,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风“凡那比”来袭,带来丰沛雨量。台湾有431条溪流已经处于泥石流“黄色警戒”,分别位在10个县市的28个乡镇,集中在156个村落。

据袭,“黄色警戒”的溪流以南投县有114条最多、占了四分之一;高雄县和嘉义县各有58条;宜兰县有49条;其它分布在桃竹苗、台南、屏东、花莲。

据悉,台“农委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布泥石流“红色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