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9月19日凌晨2时,渤海出现了5~6级东北风;东海西部海域、台湾海峡出现了6~7级东北风;东海东南部海域出现了7~8级偏东风;台湾以东洋面出现了8~11级大风。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的能见度不足10公里。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8时至20日8时,受“凡亚比”的影响,台湾以东洋面及以南海域、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10~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将有12~16级大风;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9级偏西或西南风。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20日8时至21日8时,受“凡亚比”的影响,东海南部海域将有6~8级东南风;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10~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将有12~13级大风;台湾以南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南风。另外,渤海的东北风将由4~5级增加到6~7级。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