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橙色预警:“凡亚比”加强为台风
“凡亚比”未来96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9月17日0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凡亚比”于9月16日23时加强为台风,17日05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大约7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2度、东经128.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预计,“凡亚比”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将于19日白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橙色预警:“凡亚比”加强为台风
“凡亚比”大风预报图

受其影响,17日08时至18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东南部海面将有7-10级大风,“凡比亚”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1-13级,阵风可达12-14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