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兰蒂”带来强降雨 福建六市旅游暂停三天
闽江公园关闭(来源:福建气象影视中心)

中国天气网讯 台风“莫兰蒂”虽已登陆,但对福建的风雨影响还在继续当中。福建省旅游局要求全省各旅行社,从今天(10日)起至12日,暂停在莆田、泉州、厦门、漳州、龙岩、三明的旅游活动,将已在当地的团队撤到安全地带。六市景区景点,应按当地防汛办要求,适时关闭。

今年第10号台风“莫兰蒂”已于今天凌晨3时30分在福建石狮沿海登陆,目前,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但其中心仍在福建境内,并给福建沿海各县市带来狂风暴雨。

台风“莫兰蒂”带来强降雨 福建六市旅游暂停三天
福州市区一大树树枝被风吹断(来源:福建气象影视中心)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莫兰蒂”在未来两到三天还会给福建带来较大风雨影响。福建省旅游局要求全省各旅行社,从今天起至12日,暂停在莆田、泉州、厦门、漳州、龙岩、三明的旅游活动,将已在当地的团队撤到安全地带。六市景区景点,应按当地防汛办要求,适时关闭。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阴有大雨,部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4小时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漳州、厦门两市和南平、三明两市东部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泉州、莆田、福州三市的沿海县市有8-10级大风。

11日,南平、三明、宁德、漳州四市和龙岩市东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阴到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12日到13日早晨,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南平、宁德、三明三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建沿海,今天白天,晋江到闽江口之间沿海旋转风8-9级,阵风10-12级;闽江口以北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逐渐增强到8-9级,阵风10-11级;厦门以南沿海偏南风5-6级,阵风7-8级。今天夜里,全省偏南风,崇武以北风力6-7级,阵风8级;崇武以南风力5-6级,阵风7-8级。11日到13日早晨,偏南风5-6级,阵风7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