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莫兰蒂”外围云系和北方冷空气扩散南下共同影响,广西昨天(9日)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不时有雷电相随。预计未来两天,广西仍有阵性降雨,沿海局部有暴雨。

今天凌晨3时30分,今年第10号台风“莫兰蒂”在福建石狮沿海登陆。受其外围云系和北方冷空气扩散南下共同影响,9日8时至10日8时,崇左、来宾、北海、防城港、贵港、桂林等部分县市出现暴雨,其中,崇左的宁明亭亮乡以91.9毫米夺冠,其次是来宾武宣通挽镇87.2毫米。

雨水的光临,缓和了大部分县市的高温天气。昨天,最高气温超过35℃的县市下降到23个,比8日减少40个。

“莫兰蒂”携雨缓和广西高温 未来两天沿海有暴雨
来宾市午后阵雨街道积水,一车激起千层浪(摄影:汤丽莎)

在来宾,昨天凌晨,市区下起了9月以来的第一场雷阵雨,雨来的突然,去的也快,一个小时后就停了。到下午15时左右,来宾天空再次乌云密布、雷电交加,大雨倾盆而至。两场雨量之和约40毫米左右。降雨后,市区气温下降了约7℃,天气凉爽很多。

据广西区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莫兰蒂”将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外围环流影响,广西沿海地区降雨将有所强,区气象台已于昨天下午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晚上,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梧州等市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有大雨。

11日,桂东南和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局部有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