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9月7日,江苏遭遇区域性暴雨袭击,北部地区受灾严重。昨天(8日)降雨已经减弱,预计今明天将进一步减弱,以阵雨或雷雨为主,后天起,受“莫兰蒂”倒槽影响,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将有较强降雨。

今明天江苏北部降雨减弱 后天起南部将迎强降雨
宿迁大暴雨致使街道积水严重,车辆艰难前行。

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7日江苏北部地区出现明显降雨,其中连云港市、泗阳县、东海县降暴雨,宿迁市遭遇特大暴雨,日降雨量创有记录以来极值。大暴雨造成宿迁建成区60平方公里范围内,有30%的面积积水深度达30厘米,有的地方深达1米,上千辆汽车被淹,上万居民房屋进水。

今明天江苏北部降雨减弱 后天起南部将迎强降雨
宿迁市部分农田被淹,损失严重。

同时,受暴雨影响,8日连云港市中山东路南侧发生山体滑坡灾害,滑坡造成300余吨土石方塌落在公路旁,交通被迫中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当地有关部门正在调集施工机械、人员对滑坡体进行清除。

今明天江苏北部降雨减弱 后天起南部将迎强降雨
连云港市中山东路南侧发生山体滑坡。(来源:人民网)

随着冷空气的东移撤出,昨天全省降雨已经明显减弱,大部分地区以雷阵雨为主,盐城、连云港、盐城、扬州、泰州、镇江等地雨量较大。

江苏气象台预计,今明天降雨还会继续减弱,不过11日至12日,受“莫兰蒂”北上及倒槽的影响,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将会迎来一次明显降雨。具体预报如下:

9日,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到大,其它地区多云为主;

10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

11~12日,淮河以南地区将有较强降水过程,雨量可达暴雨;淮北地区以多云为主。

专家提醒,近期降水天气较多,局地降水强度大,需加强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