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周末雪又至 局地有暴雪

【字体:   2019-12-14 10:33: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这个周末,内蒙古大部将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雨雪范围大,中西部、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到暴雪。雪后(16日)气温降下降4-6℃,局部下降810度,周一的早高峰出行或受影响。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内蒙古周末雪又至 局地有暴雪

今晨呼和浩特市天空晴朗,宜出行。

  昨天,内蒙古大部都是晴朗天气,中西部地区日最高气温都在零上温度。今天白天,全区大部仍以晴为主,气温继续升高,适宜外出。午后开始天空逐渐阴沉,降雪将至。不过降雪期间气温起伏不大,雪后气温开始下降,或将影响周一的早高峰出行。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报显示,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今起至17日,全区中西部、东南部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

  预计未来三天,全区中西部、东南部大部地区有降雪,累积降雪量在0.1-2.4毫米;其中,阿拉善盟东部偏东、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南部和东部、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中部和南部、赤峰市东南部、通辽市中部和南部有中雪;巴彦淖尔市东南部、鄂尔多斯市东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南部、乌兰察布市西南部、通辽市东南部有大雪,局部地区降雪量可超过10毫米,达到暴雪级别。

  雪后气温随之下降,16日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6度,其中,西部偏东、中部和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度,局部地区气温下降810度。

  请公众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降雪影响地区注意防范雪后道路湿滑或道路结冰对交通的影响,妥善安排出行。(文/陈慧茹 尹晓玲)

编辑: 陈慧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