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呼伦贝尔今晨出现极寒天气 局地低温降至-42.8℃

【字体:   2019-12-04 11:22: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天(4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气温再度下降4—6℃,局地降温8℃以上,呼伦贝尔多地出现-40℃以下的极寒天气。预计未来三天,全区雨雪稀少,持续晴冷天气,同时风力较大。长时间冰冻寒冷天气对各项能源消耗和人体健康都会带来不利影响,建议公众添衣保暖,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寒冷。

内蒙古呼伦贝尔今晨出现极寒天气 局地低温降至-42.8℃

 今天(4日),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市气温降至-30℃,凤凰山滑雪场天寒地冻。(图/江静)

  刚刚过去的11月,内蒙古气温偏高、降水偏多,气象条件对大部分公众的生产生活影响不大。11月全区平均气温为-3.4℃,比历史同期平均值偏高1.1℃;全区平均降水量为8.5毫米,比历史同期平均值偏多4.0毫米。总体来看,气象条件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较为有限,且光照条件充足,气温偏高,利于促进温棚作物光合作用。不过,降雪天气偏多对牧区牲畜防寒保暖和野外放牧活动有不利影响。

  进入12月后,全区冷空气活动更加频繁,不断带来风雪降温天气,气温低于常年同期水平。昨天,新的冷空气又对内蒙古展开攻势,今晨中东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6℃,呼伦贝尔地区下降8℃以上,特别是大兴安岭林区降温猛烈,多地出现“极寒”天气,根河市金河镇今晨6时的气温降至-42.8℃,较昨天同时段下降11℃,满归镇今晨的最低温为-41.1℃,牙克石市图里河镇为-40.1℃,寒冷程度堪比数九寒天。

  明天,冷空气会运行至西部地区,但势力减弱,降温程度有所收敛。呼和浩特今天的气温会短暂回升,白天的最高温在0℃左右,但明天又会降至-2℃,巴彦浩特、乌海、临河等其他西部城市明天的最高温也会降至2℃以下,后天待冷空气离境,气温会小幅回升。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但水汽条件缺乏,雨雪稀少,以晴冷天气为主,同时风力较大,长时间冰冻寒冷天气对各项能源消耗和人体健康都会带来不利影响,建议公众添衣保暖,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寒冷。

  今天,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多云间晴,锡林郭勒盟南部部分地区、赤峰市西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北和东部地区4、5级西北风;中部偏东和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4至6℃。

  明天,东部偏北地区多云,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地区4、5级西北风。

  后天,东部偏北地区多云转晴,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东部地区4、5级偏西风。

  气象专家建议,冬季天气寒冷,农区需抓好农田基本建设工作,及时清除大棚上积雪,保证设施农业生产安全,避免寒潮、大风、雪灾等灾害天气的影响;牧区加强畜舍御寒保暖建设,合理安排牧事活动,做好防灾准备和抗灾救援工作。此外,近期雨雪稀少、天干物燥,生活用电明显增加,应切实做好防火工作。(文/郭敏  王敏芝)


编辑: 郭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