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在-38℃的冬夜 遇见神秘敖鲁古雅

【字体:   2017-12-27 11:05:32   来源: 新华网  

在-38℃的冬夜 遇见神秘敖鲁古雅

  12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根河市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最低气温-38℃。下午4点30分,夜幕已至。而冰雪和夜色,才是敖鲁古雅正确的打开方式。(新华网 曹桢 摄)

在-38℃的冬夜 遇见神秘敖鲁古雅

              12月24日晚,游客来到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新华网 曹桢 摄)

  敖鲁古雅是鄂温克族居住的部落,位于呼伦贝尔市根河市最北部的敖鲁古雅河畔,是鄂温克族最远也是最神秘的一个支系居住的地方。

在-38℃的冬夜 遇见神秘敖鲁古雅

                    图为敖鲁古雅使鹿部落的驯鹿雕塑。(新华网 曹桢 摄)

  敖鲁古雅是森林与草原的界线,大兴安岭和呼伦贝尔大草原在这里交汇,一边是草原、河流,一边是森林、山岗,空气新鲜,野味十足。生活在敖鲁古雅乡的鄂温克猎民,在大兴安岭的密林中靠打猎和饲养驯鹿生活,成为我国最后的狩猎部落。

在-38℃的冬夜 遇见神秘敖鲁古雅

               游客在敖鲁古雅的冰雪酒店内参观游览。(新华网 曹桢 摄)

  冰雪酒店占地1000平方米,内设10个房间以及餐厅、演艺大厅及其它娱乐设施。

在-38℃的冬夜 遇见神秘敖鲁古雅

                          图为敖鲁古雅夜景。(新华网 曹桢 摄)

编辑: 郭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