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草原上的丰收节

【字体:   2020-09-28 09:49:15   来源: 锡林郭勒日报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

  还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

  农牧民的辛勤劳作换回了丰厚的回报

  丰收的喜悦洒满整个锡林郭勒草原大地

  这里牛羊肥美、五谷丰登

  这是一年中最具成就感与幸福感的时刻

  跟我们的镜头感受草原丰收的美景吧!

  有一种丰收叫出栏

  一大早,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的牧民正在准备运送牲畜出栏交易。

  近年来随着当地不断改进经营管理方式和完善产业链条、提升肉羊优质品牌,一系列惠民措施为牧民带来了致富的希望。

  截至9月17日,锡林郭勒盟共出栏大小畜344万头只。

  有一种丰收叫奶食节

  今年8月23日,锡盟镶黄旗迎来了第四届金秋草原丰收节。丰收节期间,举办了传统察干伊德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现场观众络绎不绝,牧民个个喜笑尽开颜。

  丰收节这天,牧民们身着色彩艳丽的民族服饰,在传统察干伊德文化节现场展示介绍着自己精心制作的察干伊德。

  此次活动共25家奶食品店参与评比,参加展示评比的奶制品种类繁多,除了我们熟知的传统奶豆腐、干奶片、奶皮等,今年还新上了奶酪披萨、水果夹层奶卷等新产品,一盘盘、一碗碗、一杯杯精美食物,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称赞。

  近年来,锡盟镶黄旗大力发展察哈尔羊养殖和察干伊德民族奶制品产业。通过草原丰收节的举办,带动全旗畜牧业的繁荣发展,进一步引领牧民走品牌化、商业化、市场化道路,多渠道促进牧民增收。

草原上的丰收节

  有一种丰收叫打草

  今年,锡林郭勒草原雨水较往年要多一些,牧草长势良好。牧民们一边忙着运送牲畜出栏交易,一边打草、收草捆,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做准备。

  为合理利用草原资源,有效组织储备今冬、明春牲畜安全越冬及2021年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所需饲草料,锡盟科学制定打贮草作业时间,严格执行刈割规程,有序开展秋季打贮草工作。今年,全盟预计打草13.62亿吨。

  有一种丰收叫收土豆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时下正是马铃薯收获的季节。近日,锡林浩特市沃原奶牛场种植基地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场景。在这里驾驶员正在熟练地驾驶着马铃薯收割机,来回穿梭在田地间采挖着,一颗颗圆润饱满的马铃薯随着收割机机械翻滚运行着。

  站在田间放眼望去蓝天白云,整个田地在太阳的照耀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一幅秋色怡人的丰收美景,辉映出一幅美丽的现代农业画卷。

  我们礼赞丰收

  是因为深知这一切得来皆不易

  要赓续传扬吃苦耐劳

  珍惜粮食的精神品质

  愿来年风调雨顺

  牛羊肥美的喜人画卷绘满草原!

  (根据新华社客户端、腾格里新闻综合整理、锡林郭勒新闻综合整理)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