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未来三天内蒙古雨势减弱西北偏北等地将再受高温“炙烤”

【字体:   2020-07-13 10:33: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进入7月,内蒙古降水明显增多,但分布不均。据统计,7月上旬累计降水量西部偏东和东部大部地区为10.3~45.9 mm,其中,中东部偏南部分地区达51.6~142.3 mm,其余地区不足10 mm(图4)。与常年同期相比,西部偏东、中部大部、东部偏南地区及呼伦贝尔市北部地区偏多2成~4倍,其余地区接近常年或偏少2成~1倍。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仍有分布不均的降水,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近期降雨频繁,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性较高,建议各地要做好防御工作。

  昨日(12日),内蒙古大部地区降水持续在线,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据监测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全区12个盟市的88个旗县的1060个站点出现降水,范围在0.1~79.1毫米之间。其中,778个站出现小雨。225个站出现中雨,51个站出现大雨,6个站出现暴雨。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乌里亚斯台景区出现暴雨,降水量为79.1毫米。

内蒙古雨势减弱西北偏北等地将再受高温“炙烤”

  今日(13日)呼和浩特市天气晴好。(图/田艳芳)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仍有分布不均的降水天气,但雨势有所减弱。

  具体来看,今天,全区大部分仍有分布不均的降水,阿拉善盟南部部分地区、包头市东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北部和西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西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乌兰察布市东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和中部偏南地区有中雨,上述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巴彦淖尔市东部、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大部、乌兰察布市中部和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和东部、赤峰市北部和西部、通辽市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北部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后天,阿拉善盟南部、巴彦淖尔市东部、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西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随着雨势的减弱,未来三天,西部偏北部分地区又将迎来35℃及以上高温天气。今天阿拉善盟拐子湖、达来呼布、策克等地最高温气温可达36℃。后天内蒙古东北部偏东部分地区也将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内蒙古降水频繁,对土壤增墒蓄墒以及作物旺盛生长较有利,但部分地区雨势较强,需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引发的冰雹、洪涝等灾害。公众出行要及时关注短时临近预报,合理规划好出行路线,并带好雨具。(文/田艳芳 金柏青)

编辑: 田艳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