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中部雨水送清凉 东部37℃高温天

【字体:   2019-06-24 10:40: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近日,内蒙古中西部地区雨水频现,局地降水量超过历史极值,出现洪涝灾害。昨天(23日),全区降水主要集中在中部偏西地区,当地的炎热天气得以缓解。预计未来两天,雨带将向中东部地区转移,多地有中雨,雨水所到之处气温下降明显;不过,东部地区降水依旧偏少,气温居高不下,今天赤峰市东部、通辽市中部和北部、兴安盟除西北部地区、呼伦贝尔市西南部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公众需要采取防暑降温措施。

  随着全区大部入夏(截止6月20日,全区共有98个国家级气象站进入夏季),降水天气也开始增多。昨日至今晨,内蒙古多地普降清凉雨。其中,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拐子湖、阿拉善盟右旗阿拉腾敖包和包头市青山区昆河镇出现暴雨,降雨量为68.9毫米、62.3毫米、60.5毫米。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多地出现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均已小雨为主。这场清凉雨的及时出现不仅湿润了干涸的大地也缓解了闷热的天气。

内蒙古中部雨水送清凉 东部37℃高温天

今晨,呼和浩特市雨水淋淋,凉爽舒适。摄影:陈慧茹

  雨水所到之处气温也随之下降,预计今天中西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将在30℃以下,天气十分凉爽,只是雨水频繁,外出可要带好雨具。

  与此同时,昨日(23日)呼伦贝尔市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据23日实况显示,呼伦贝尔市最高气温达39.5℃,出现在新巴尔虎右旗境内。最高地面温度达74.6℃,出现在新巴尔虎左旗,突破历史极值。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0℃,地面温度超过60℃。今日高温范围继续扩大,09时30分,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赤峰市东部、通辽市中部和北部、兴安盟除西北部地区外、呼伦贝尔市西南部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近期,东部地区呼伦贝尔等地无有效降水,旱情加剧,空气温度居高不下,森林火险等级偏高,地面植被长势不好,地表裸露,地面温度突破极值,群众生产生活和森林防火压力较大,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

  今起未来两天,内蒙古中西部雨水不停歇,东部地区高温炎热。今天白天,巴彦淖尔市东南部、包头市南部、锡林郭勒盟西北部有中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南部地区和呼伦贝尔市西部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

  明天,锡林郭勒盟中部偏北和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有中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地区4、5级偏南风,东南部地区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全区大部土壤墒情偏差,农区应及时抓住降雨天气过程,进行相关农事活动。同时,干旱少雨地区,应做好抗旱工作,外出的公众,还要注意防暑降温。(文/陈慧茹 王敏芝)

编辑: 陈慧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