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冷空气再刷存在感 今起内蒙古中东部沙尘降温“上线”

【字体:   2020-04-06 10:44: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近日,内蒙古气温迅猛回升,乌海市等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回升至20℃及以上。不过,今(6日)起冷空气再“上线”,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风力较大,局部地区伴有沙尘天气,同时,中部偏东及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4~6℃。目前仍处在冷空气频繁活动的时期,冷暖转换迅速,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及时增减衣物。

冷空气再刷存在感 今起内蒙古中东部沙尘降温“上线”

今日(6日)呼和浩特市天气晴好。(图/田艳芳)

  近日,内蒙古气温节节攀升,局地最高气温突破20℃。今天,西部地区气温仍居高不下,乌海市、临河市、包头市等地的最高气温可达20℃。天气晴好,光照充足,适宜户外活动,公众可适当开窗通风。

  不过,中东部地区天气却不平静,受冷空气的影响,大风、沙尘、降温相携而至。今天,锡林郭勒盟等中部偏东地区4、5级偏东风,局部地区伴有沙尘天气,东部地区4、5级偏北风;中部偏东及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4~6℃。

  锡林郭勒盟气象台于今日08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二连浩特、锡林浩特、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西乌珠穆沁旗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伴有沙尘天气。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同时,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明天,东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地区4、5级偏北风,局部地区伴有沙尘天气。

  后天,西部偏东、中部偏西地区多云,包头市东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中部和南部、锡林郭勒盟西南部有小雨、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东北、中部偏北地区4、5级偏东风。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仍是冷空气频繁活动的时期,冷暖随时切换,公众请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文/田艳芳 金柏青)

编辑: 田艳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