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杭锦旗迎来近万只迁徙候鸟

【字体:   2020-02-24 11:13: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2日电(记者朱文哲)记者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连日来,位于杭锦旗境内的杭锦淖尔自然保护区迎来包括白琵鹭和大天鹅在内的近万只迁徙候鸟。

  杭锦旗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中心主任李进介绍,随着杭锦旗生态环境的逐渐改善,每年春季都会有大批候鸟飞到杭锦淖尔自然保护区停留栖息。

  “今年天气回暖早,候鸟比往年差不多早来一个月,在这些候鸟中我们还发现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琵鹭和大天鹅。”李进说,“现在停留在杭锦旗的候鸟已近万只,去年有包括黑鹳、东方白鹳、大鸨、遗鸥在内的十万余只鸟类在这里繁衍栖息。”

  近年来,杭锦旗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库布其沙漠沿黄生态带治理工程有效改善了沙漠环境,沙漠绿洲面积逐年增加,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吸引了珍稀保护动物来此栖息。

  据悉,杭锦淖尔自然保护区是一个以保护黄河沿岸滩涂湿地生态系统和库布其沙漠北缘草原生态系统的综合性自然保护区,每年3月中旬至11月上旬,会有大量鸟类在这里栖息、繁衍,部分鸟类还会在此停留过冬。

编辑: 内蒙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