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寒潮退场内蒙古重启升温模式

【字体:   2020-02-16 10:53: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近日,在寒潮的侵袭下,内蒙古多地被“速冻”,气温低迷,大风狂啸,降雪亦是接连不断。今日此次寒潮过程将退场,降雪减小,风力减弱,全区气温开始回升。建议各地做好雪后的清扫、消毒工作。

  昨日,内蒙古多地持续风雪降温天气,局地雪量较大。据内蒙古气象局监测显示,15日08时—16日08时,全区4个盟市的12个旗县出现降雪,降雪量0.1~4.2毫米。其中,2个旗县出现中雪、10个旗县出现小雪,最大降雪出现在赤峰市喀喇沁旗,降雪量4.2毫米。雪后道路湿滑结冰,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寒潮退场内蒙古重启升温模式

  今日呼和浩特市以晴为主,北风3、4级。(图/田艳芳)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寒潮退场,全区的降雪减小,风力减弱,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明后天,大部地区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将升至0℃及以上,如呼和浩特市今天的最高温为-4℃,明天可升至0℃左右,后天可升至1℃。不过夜间低温仍在-10℃以下,提醒公众尤其是户外疫情防控人员继续做好防寒防风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具体来看,今天,中部偏东和东部偏南地区多云,其中,锡林郭勒盟东部偏南、赤峰市西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部偏南地区4、5级偏北风;全区大部气温开始回升。

  明天,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其中,呼伦贝尔市北部偏北地区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4、5级西北风。

  后天,我区偏北地区多云间晴,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北地区4、5级偏西风。

  专家提醒,寒潮退去,气温回升,但夜间温度仍较低,农区的温室大棚要做好夜间保温,谨防果蔬受冻。(文/田艳芳金柏青)

寒潮退场内蒙古重启升温模式

编辑: 田艳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