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北方的较强冷空气逐渐进入收尾阶段

海洋上的台风“沙德尔”在慢吞吞移动

冷空气和台风都没有“控场”

所以今天全国雨雪稀少

明天中东部将维持大范围晴朗天气!

你以为天气真的就这样平静下去了吗?

不完全是!

有几句重要的话要叮嘱你们

第一句:24日起还有冷空气影响北方

本轮冷空气影响进入收尾阶段,不过冷空气的降温“后劲儿”仍存在,今天把北方尤其是东北、华北北部地区的寒意带到一个新的水平。今天早晨天津、石家庄、郑州等地最低气温迎来立秋以来新低,明天早晨东北等多地气温将降到冰点以下。

这股冷空气之后,还有一股在酝酿,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至27日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所以,北方小伙伴们对于厚衣服就不要吝啬了,该穿穿上啦~~

第二句:台风对海南的风雨影响不容小觑

从目前预报来看,17号台风“沙德尔”正在南海上继续增强,今天下午已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预计,“沙德尔”强度略有增强,23日起移速逐渐加快,24日傍晚到夜间擦过海南岛南部后,趋向越南中北部沿海。

海南今年10月中旬降雨偏多,尤其是东南部偏多更明显,三亚降雨量比常年4倍还多。受“沙德尔”影响,海南的强降雨天气不可避免,预计海南降雨将从23日夜间左右开始,局地过程累计雨量或超过200毫米,要注意防范。

另外,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10天南海和西北太平洋仍有1~2个台风生成,其中1个台风可能在27日至30日给南海和华南南部带来风雨影响。

第三句:华西秋雨还将“卷土重来”抓紧晾晒

昨天开始,四川、重庆一带终于送别阴雨,阳光重现,今天还迎来大晴天。但是晴朗的时间持续不长,23日以后云量又会开始增多,之后阴雨将再度回归,华西秋雨还未结束。

另外,22日夜间至24日,云南西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3日夜间至24日,新疆北部将有雨雪降温天气,其中,高海拔山区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雨雪强劲,小伙伴们也要注意防范。

第四句:华南有地方入秋了!

常年来看,华南地区一般在10月下旬左右开始陆续入秋。目前,福建、广西东南部许多地方开启了入秋进程,广东北部部分地区已入秋,广东中部正在夏秋对峙中。

所以华南小伙伴心心念念的“秋姑娘”已经偷偷到你家了,或者到了“隔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