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层秋雨一层凉

印象中秋雨总是阴雨绵绵的

但看看这秋雨

怎么大片大片的暴雨?

强悍秋雨上线 华西9省区有暴雨

秋雨正在华西地区激烈上演!

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以及贵州、云南等地将有强降雨过程,其中9-10日强降雨最鼎盛,范围最广,且夜雨特征明显!

明天,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四川东部和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贵州西部、云南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上述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后天,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云南大部、贵州中部和西南部、广西西部、甘肃南部以及陕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贵州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受降雨影响,预计,9月8日20时至9月9日20时,四川东南部、贵州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贵州西部局地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

预计未来一周,强降雨都将继续停留在华西地区,秋雨凶猛,请关注当地预报、预警,及时避险!

秋老虎死缠烂打 怎么老是这些地方要遭殃

同样是“秋”字辈,秋老虎虽不及秋雨凶猛,但黏糊劲儿也让人受不了。

▲今天中东部又出现大片高温区域,从华南蔓延至华北。

随着副高再次逐步西伸,下周秋老虎将盘踞南方,江汉、江南中西部、华南中东部、新疆南疆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35~37℃高温天气。

其中,长沙、武汉、南昌高温最为持久,长沙和南昌的高温甚至有望拿下高温7天大满贯!重庆高温开启较晚,也会有2天左右的高温出现。同时,这些地方晚上的温度也不低,最低气温普遍在27、8℃上下,依然是炎夏的感觉。

相比之下,这个周末热出少见高温的华北黄淮等地则逐渐要脱离秋老虎了。

明天华北南部、黄淮西部还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但之后就借着一波秋雨退出了秋老虎高温群,30℃以上的炎热片区大幅消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