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告诉大家一个喜大普奔的消息!

今天早上,坚挺至今“利奇马”终于减弱为热带低压,强度越来越弱,14时中央气象台已经对其停编。

此前,成功挤进了建国以来登陆我国台风强度第五名的它,按近期表现出的超强破坏力,“职业生涯”可能就要到此为止了...(“除名警告”中)

台风除名:是指当一个台风造成某个或多个成员国(地区)的巨大损失,遭遇损失的成员国(地区)可以向台风委员会提请撤换,这个名称将会永久除名并停止使用。而后由原先提供名字的国家或地区,再替补一个名字上来。

———————— 分割线—————————

不过,虽然“利奇马”看起来“Game Over”了,但只要它的云系影响还在,再配合着冷空气,就还会在东北继续“作怪”。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东北地区中部、江南南部、西南地区中部、西藏东南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其中,辽宁中部、吉林中部、黑龙江南部和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南方这些地区从早热到晚!东北降雨还有完没完了?

明天夜间到后天,辽宁北部、吉林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预计本周末之前,东北地区都难逃多雨的命运,而且累计雨量较大。

需要注意的是,北方对于强降雨的承载力相对较差,一定要加强防范次生灾害以及农田渍害、城市内涝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 分割线—————————

强降雨在东北地区待着不走的同时,也暂时“赶跑”了东北的夏天。

毕竟未来一周,东北大部最高气温才在25℃上下浮动,最低气温不足20℃。哈尔滨、长春、沈阳都是如此,有没有一种跟夏天“失联”的赶脚?

目前,哈尔滨已开启入秋进程,2019年的的秋天,注定要比以往来的早一些。

不过在其它地区,那可是一片火热的景象。大家自行感受一下今天的高温排行榜。▼

南方这些地区从早热到晚!东北降雨还有完没完了?

没记错的话,入伏那会天天有重庆的小伙伴表(de)示(se)自己过了假夏天。

再看看现在这气温,天线儿只想感叹一句:自己欠下的高温,总是要还的~

南方这些地区从早热到晚!东北降雨还有完没完了?

今天起,四川盆地到江南、华南一带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南方这些地区从早热到晚!东北降雨还有完没完了?

武汉、南昌、长沙、重庆都可能连续7天在35℃以上,而且从早热到晚。南昌、长沙未来一周最低气温仍然接近30℃,重庆最低气温也有26、7℃。

是时候给南方朋友祭出一波朋友圈降温神图了,不用客气!▼

而未来几天,北方的高温“势力”也在加大。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一带。

11111.gif

西安、太原、兰州、银川、郑州等都将重归高温的行列,不过好在以干热为主,昼夜温差比较大。

像是兰州昼夜温差可以达到17、8℃,早晚还是可以享受一下清凉的。

而这几天“热到爆”的新疆地区,再熬一天!预计15日以后高温就要退场了。其中首府乌鲁木齐气温将从37℃降到21℃,分分钟入秋的节奏啊~

最后采访一下,大家经历过气温如坐过山车的情况吗?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