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说好了一起被蒸烤

没想到北方要趁机逃脱高温阵营了
入汛来北方最强降雨浇灭高温 而南方,你懂的...

北方迎入汛最强降雨 高温被浇灭

今天夜间开始到30日,华北中南部、东北等地雨水陆续增强,北方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一轮降雨!

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降雨主要集中在陕西、山西、京津冀一带,将普遍迎来大到暴雨。

明天夜间到后天,华北一带降雨逐渐减弱,强降雨区域转移到东北以及山东西部一带,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量级,哈尔滨、长春、沈阳明天夜间雨势都会迎来大雨。

受降雨影响,明天华北大部将退出高温阵营!

像这几天热到爆的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等地,明后天高温都会暂时退场,最高气温降到30℃上下甚至更低!

还有今天热到40℃的西安,明天也将迎来强降雨,气温迅速下滑至32℃左右,后天甚至有望跌落30,感受难得的清凉!

大家可以松口气了!

但对北方来说是送清凉的雨,在四川盆地中西部则是要小心防范的凶猛暴雨了!

特别是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四川盆地中西部的雨势最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成都今天夜间到明天将有大到暴雨,提醒大家警惕强降雨持续冲刷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南方,高温依旧

至于南方,大家其实心里都有数的,对吧……

总之,黄淮到江南一带,在高温中结束7月几乎已成定局!

入汛来北方最强降雨浇灭高温 而南方,你懂的...▲大片37℃+出没,明天也是痛苦的开工日呢

展望8月初,黄淮、江淮等地高温将会陆续缓和,像济南、郑州有望退出高温阵营;

但南京、上海、杭州还要在高温天气中坚持熬个4、5天,而长沙、南昌、武汉、合肥的高温还得再坚挺一周左右……

各位,保重啊!

入汛来北方最强降雨浇灭高温 而南方,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