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周末总是来去匆匆

歇了几天后

暴雨的反击终于开始了

//////////

未来10天

南方地区将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

16-19日、19-21日、22-23日

有3轮强降雨将无缝对接上演“车轮战”

而且降水强度趋强

前两轮降水重心集中在长江流域一带

第三轮降水雨带南压

主要在江南到华南西部一带

//////////

16-19日

强降雨集中在贵州到长江中下游地区

今天,强降雨开始向东发展,已波及湖南、湖北等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云南东北部、四川南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湖南北部和西部、湖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

17日,强降雨波及安徽江西等地,18-19日主要集中在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等地。

ahah1.jpg

17-19日,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中东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

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湖南西部和东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局地

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局地还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大部地区累计降雨量有50~100毫米,局地150~230毫米。

20-25日

强降雨南压至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

20-22日,新一轮降雨依然主要集中在江南一带;之后23-25日强降雨区稍微南落,影响江南中南部到华南中北部。

预计,20日至25日,强降雨区将由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逐渐南压至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及贵州南部累计降雨量有80~150毫米,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及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180~300毫米,局地超过380毫米。

需特别警惕的是,20-25日的强降雨区将与之前暴雨受灾地区重叠,将加大致灾风险,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贵州等地需加强雨情和水情监测,提前做好水库调度,防范持续强降雨和叠加效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

至于北方——

大家请看▼

基本上就是高温起起落落起起起起的故事

尤其高温之子

北方代表——济南

南方代表——海口

今后一周天气关键词

基本只有3个字

开空调

//////////

南方这次雨又大时间又长

快转给你关心的Ta

大家平安度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