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边日出西边雨

暴雨歇歇又再起

今天的推送其实用标题就可以概括了

但小工对大家爱得如此深沉

٩(●ᴗ●)۶

所以还是决定再多放张图↓

根据上图,我们还可以概括出以下几个中心思想:

A. 东边的雨暂停了

今天夜间开始本轮暴雨开始收尾,江南华南迎来“珍贵”的3天强降雨间歇期中央气象台已解除暴雨预警,但华南沿海、海南、台湾等地还有较强降雨,而海南的高温也将因此得到暂时缓解。

B. 西边的雨大起来了

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一带普遍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东部、重庆等地还将有大到暴雨现身;值得注意的是,正是这波降雨,3天后将东移影响南方大部地区,暴雨、甚至大暴雨17日开始又将来袭!

给大家提前感受下后面那波降雨↓

C. 东边没雨的黄淮一带高温持续

高温主要集中在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北部、安徽北部一带,济南、郑州14-16日将持续有高温出现,其中最抢眼的“高温之子”——济南在这轮高温中连续高温日数有望达到6天!

D.“东边日出”有个例外:东北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东北的东部地区仍有中到大雨,之后雷雨阵雨频繁,而且17-19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东北大部仍有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


E.虽简单但感到小工浓浓的爱并忍不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