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感冒多发的一个季节,预防感冒,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很有必要,那么需要注意哪些呢?

1.补充蛋白质类。正常情况下,蛋白质占据了机体全部质量的18%左右,所以想要免疫系统正常运转,首先少不了的就是补充蛋白质。生活中可以适当吃些鱼肉、禽肉类、蛋奶类、豆制品等。

2.补充新鲜果蔬。当体内缺少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后,免疫力就会慢慢减弱。成年人每日应该在三餐中摄入最少4种不同种类的蔬菜、2-3种水果。

3.注意补水。水是机体代谢的重要一个环节,只有在水分充足的情况下,肝脏才能正常分解毒素,肾脏生成尿液将毒素排出,继而增强自身免疫力。成年人每日应该保证2000毫升左右水分摄入,做到小口、慢喝、勤喝,让身体充分吸收水分,更有助于身体健康。

4.适量运动。冬季可选择快走、慢跑、跳舞、游泳等有氧运动来增强免疫力,运动时强度不宜过强,以微微出汗为宜,汗多泄气,有悖于冬季阳气伏藏之道。

5.保持充足的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促进人体产生多一些睡眠因子,进而促进白血球增多,同时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更好的消灭侵入人体的细菌和病毒。

6.保持乐观情绪。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人体会产生一种抑制因子,直接影响到免疫细胞的正常工作,所以,我们要学会控制调节情绪,尽量保持愉悦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