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暖气的车内睡觉:小心中毒

为什么会中毒?汽车的发动机工作时,如果燃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在开暖气的车内睡觉时,车子停止使用而暖气继续开放、车窗又紧闭时,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就会因逐渐积聚而浓度升高,极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天冷早上起床太急:小心血栓

天冷的时候,早晨起床的几分钟是心脑血管脆弱人群的“高危时刻”,因为晨起时人的呼吸心跳会加快,血流加速,血压升高,容易使已老化的心脑血管破裂,粘稠血液易形成血栓造成栓塞。

醒来后,要慢慢起身。先继续半卧半分钟,然后在床上坐半分钟,再双腿下垂靠床沿坐半分钟,最后养神3分钟后再下床活动。切勿猛然坐起、下床。

用洗衣机洗羽绒服:小心爆炸

羽绒服的外层一般都是防水层,用老式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清洗羽绒服,在高速甩干时,羽绒服往往会在脱水时不断膨胀,产生很强的空气流,而衣服上面的防水涂层不利于气体排出,会不断将羽绒服撑大,最后有可能造成爆炸。

骑电动车用挡风被:小心车祸

挡风被体积普遍偏大,极容易与旁边事物发生钩挂,发生危险。而且挡风被也把双腿裹在里面,如果在骑行中遇到突发情况,双脚不能及时落地,极易引发事故。 有人在骑行时也会用力去拉挡风被,分散注意力,更是危险。

骑车戴长围巾:小心窒息

骑车戴围巾时,一旦围巾被卷入车轮,围巾的拉力使人的颈部极力向后仰,造成颈椎的寰枢关节脱位等严重后果。

骑车时尽量不要戴过长的围巾,如果必须要戴,围巾的下摆保持在腰部以上,以免发生危险。一旦发生围巾绞缠引起的窒息,旁人应先划破围巾,解除脖子上的束缚,同时拨打急救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