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秋季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下降,常常还伴有大风天气,皮肤可能会起皮、脱屑,甚至是干裂现象。那么,在干燥的季节,该如何做好保湿呢?

1、多喝水

比起护肤品,保证体内水分充足,是更有效的保湿方法。早上起床后饮一大杯温开水是最佳补水时间,因为皮肤经过漫长的睡眠后会流失掉很多水分,起床后空腹喝水能让皮肤迅速补水,还能排出体内毒素,加速新陈代谢。

2、洗脸、洗澡水温不宜过热

当水温超过人体正常体温时,皮肤毛孔会扩张,大量皮脂就会被洗去,皮肤会变得干燥敏感,易生出皱纹。洗澡时间最好控制在20分钟以为,避免长期处于蒸汽环境,皮肤中的水分被蒸发掉。

3、室内使用加湿器、保湿喷雾

室内使用加湿器可增加空气湿度,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果仍觉得皮肤干燥,可以使用保湿喷雾、乳液等护肤品。

4、不要忽视嘴唇

天气干燥,嘴唇容易干燥,甚至脱皮,这都是缺水的表现。如果觉得嘴唇干燥千万不要用舌头舔,短暂的湿润是假象,这会导致干燥脱皮现象更严重。建议用热毛巾先敷嘴唇,将上面的死皮用棉棒轻轻擦拭后,再涂上润唇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