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入伏以来,全国多地热浪滚滚,未来一段时间,江南、华南地区暑热仍持续,长江流域一带也将加入“高温大军”。炎炎夏日,来一杯冰冰凉凉的健康解暑饮品,助你驱走暑气。

1、酸梅汤

酸梅汤酸甜可口,是多数人喜爱喝的解暑饮料之一。酸梅汤用乌梅、山楂、桂花、甘草等原料,配制冰糖熬制而成。夏天来一杯酸梅汤能消暑提神、生津止渴,但老人、小孩和肠胃不适的人不宜多饮用。

2、绿豆汤

绿豆汤做法非常简单,绿豆汤熬好后,根据自己口味加点冰糖,冷藏几个小时,一份美味又营养的解暑佳品就做好了。

3、凉茶

凉茶药性偏凉,常见的有金银花、菊花、荷叶等。金银花清热解暑、消肿退肿,在湿热的南方,喝杯凉茶,既能清热解毒,又能祛湿补水。

4、柠檬水

将柠檬洗净切片,加点蜂蜜,用温水冲开,一杯酸甜可口又解腻的饮品就做好了,冷藏后风味更佳。

5、西瓜汁

西瓜去籽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搅碎,也可以加点冰块做成西瓜沙冰,冰爽又清甜,酷热的天气来一杯,美味又健康。不过西瓜糖分较高,不宜过多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