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人们穿衣服时总希望越凉快越好,那么应该选择什么材质、颜色的衣物呢?

一、材质:真丝最亲肤 棉麻最透气

在众多衣料材质中,丝最轻,有最佳亲肤性,是最适合所有人选用的夏季衣料。紫外线是引起皮肤老化最重要的外在因素,真丝可以保护人的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

此外,棉、麻等天然纤维都具有极佳的降温功能。棉、麻属于普及性的夏季衣料,通常触感干爽,质量较轻,透气效果更好,穿在身上的感觉也比较清凉。

另外,夏季穿衣是否凉爽与衣料的吸湿性关系也很大。据测定,气温在24℃、相对湿度在60%左右时,蚕丝品的吸湿率约为10%,棉织品约为8%,合成纤维的吸湿率最差,一般不到3%。

二、颜色:红色衣服更防晒

夏季人们通常喜爱穿浅色服装,感觉清爽凉快,殊不知浅色服装虽然凉爽,但是长期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可导致皮肤损伤,特别是白得耀眼的棉质服装,往往服装上含有荧光增白剂,它会把有害光反射到人们保护不到的脸部。与此相反,红色或藏青色等深色服装则要安全得多。(文章内容来自39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