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本月底(29-31日)有一股实力派的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大风降温为主,华北大部、东北、江淮、黄淮等地有4~5级偏北风;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局地降温幅度有10℃或以上,北方部分地区在30-31日气温可能创出下半年新低。

天气寒冷,吃一顿火锅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了。不过,一身的火锅味儿却很令人烦恼。来自人民健康网的消息,可以试试这几招,分分钟去除难闻的火锅味。

NO.1 喷柠檬水

找一个小喷壶,倒入清水,滴入1、2滴柠檬汁摇匀后,喷在外衣的外部。将衣服的外部全部喷上一层水之后,挂起来,放在通风的地方自然风干。千万不要再在有火锅味的衣服上喷香水,只会让味道更难闻。

NO.2 保鲜袋+吹风机

在保鲜袋底部的一角剪个5公分左右的口子,然后把衣服装进保鲜袋中,把吹风机调到暖风档,风筒口塞进保鲜袋,握住袋口吹4、5分钟,几分钟后拿出衣服,原本浓郁的火锅味全没了。

NO.3浴室蒸汽

水蒸气在蒸发的过程中也能带走衣服上的异味。洗完澡后就将有味道的衣服挂在充满蒸汽的浴室内,然后把门关好,待蒸汽挥发完之后就把衣服拿出,挂在外面的通风处,味道就能减轻很多。

NO.4阳光+肥皂

将衣服晒在阳光下,尤其是通风的地方,再给棉衣口袋里装两块香皂,可以使衣服上难闻的味道消失得无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