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谁不想拥有个冰冰凉的夏天呢!一直以来大家对于面包的认识,都是那种烤得黄黄的,或则焦焦脆脆的感觉。但是......面包居然有冰淇淋口感的!绵软麦香的面包体,搭配了冰凉内馅,每一口都是夏天味道。炎炎夏日,小编推荐一款降温美食——“冰面包”,让你拿在手里凉在心里。

听说今年夏天流行吃“冰面包”!快来看看怎么做图片来源:pixabay

什么是冰面包?低温冷藏,能够冰过还保持细腻香软的面包外皮。第一次看到冰面包,还以为它只是一个普通的小面包。亲手碰触它后,觉得它就是专门为这个夏天打造的。那么如何制作美味的冰面包呢?

食材清单

听说今年夏天流行吃“冰面包”!快来看看怎么做

烹饪步骤

1、将除盐、黄油外的面团材料混合,揉至光滑。最后加入盐和黄油揉至完全阶段,可以拉出薄膜即可。

2、面团盖好保鲜膜,放在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时间约30分钟。

3、等待发酵的时间,可以先制作内馅。先将蛋黄、砂糖、玉米淀粉搅拌均匀,倒入煮沸的牛奶,用打蛋器快速搅拌至无颗粒感,重新过滤倒入锅里。

4、用中火加热,一边加热,一边用打蛋器快速搅拌,避免产生结块。炒制浓稠后关火加入黄油,利用余温将其融化,搅拌均匀。冷藏备用。

5、将软化的奶油奶酪加入糖粉,搅拌至顺滑。另外将淡奶油打发至7成。

6、将奶油奶酪和打发的淡奶油,都加入到冷藏的卡仕达糊内,搅拌均匀放冷藏备用。

7、取出发酵好的面团,分割成75g的面团,滚圆后在室温下松弛20-25分钟。

8、轻拍面团排气,然后分别揉圆,放入大圆模中。

9、放入发酵箱发酵大约60分钟。面团发酵至两倍大。

10、烤箱预热,上下火170℃。放进烤箱烘烤,时间10-12分钟左右。面包脱模后晾凉。面包表面可以用防潮糖粉筛出喜欢的图案。将冷藏的馅料倒入裱花袋,用泡芙花嘴注入面包内即可。做好的面包,密封冷冻一夜,就是冰面包啦!

小贴士

冰面包需要保鲜膜或包装袋将冰面包层层包住,防止空气进入,也让面包保持好口感。建议冷冻后,再冷藏中回温1小时左右,冰凉爽滑,柔软不腻,口感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