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办公室温度影响工作效率,女性温度高时大脑运转更佳,男性相反。

办公室温度影响工作效率 这是啥情况?图片来源:pixabay

科学公共图书馆期刊5月22日发表研究称,将恒温系统温度调至比当前标准稍高,可以提高男女混合办公室的生产效率。

研究调查了500名男女工作者在不同温度下的状况,女性在温度较高时大脑运转更佳,男性在室温较低时表现更好。

国家文件规定室内温度是多少?

国家正式实施《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标准中明确规定夏季空调房间室内温度的标准值为22℃~28℃,冬季采暖时室内温度的标准值为16℃~24℃。

早前美国就有研究结果表明,在温暖的办公室内办公,做事的效率要远高于在阴冷的办公室里工作。

美国大学设计与环境分析教授艾伦做了个实验:将保险公司九个营业点的温度调到不同的值,并测定各营业点职员的工作效率和文字输入的准确度。结果表明,生产效率最高、文字输入出错率最低的营业点的办公室温度为25℃。当温度降到20℃以下时,生产效率最低,文字输入出错率也最高。与25℃的办公环境相比,20℃的办公环境会使错误率升高44%.

教授说,在25℃的环境中,职员有10%的文字错误输入,但是能百分之百地完成任务;在20℃的环境中,职员有25%的文字输入错误,任务完成度也只有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