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距离4月29日“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还有两天的时间,相信很多人都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去一睹这场世界级园艺盛会的风采。而近期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北京气温走低,早晚有凉意。许多市民十分关心世园会开园初期的天气情况,是否能够在好天气的助力下先睹为快呢?世园会中又有哪些不容错过的场馆和景点呢?

近期,受到冷空气的打扰,我国中东部多地降温显著。在经历了一场春雨后,北京的气温也有明显下滑,今明两天北京城区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下,最低气温不超过10℃,早晚有凉意,而世园会所在的延庆地区最高气温在15℃上下,最低气温仅在5℃上下,凉意更为明显。

4月29日就是世园会开幕第一天,紧接着便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都在关心开园前几日北京延庆地区的天气是否给力呢?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8日京津冀一带的降水将会停歇,气温也将随之回升。而到29日,北京升温持续,延庆地区有望回升到20℃出头,之后一直到五一假期气温都是一路上扬的态势。由此可见,世园会开园前几日的天气还是十分给力的,市民们可以放心出游,尽情领略这场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大联展。另外,好天气当道,紫外线强烈,户外游玩一定记得携带防晒用品,避免晒伤皮肤。

世园会开幕在即 开园初期天气是否给力?

那么如此体量庞大又精彩纷呈的世园会究竟有哪些场馆和景点是不容错过的呢?

据北京青年报介绍,这么大的世园会,如果一定要选一个馆作为推荐,中国馆一定首当其冲。中国馆是世园会的标志性建筑,外形设计是其最大亮点——像一柄古代的如意,旁边就是妫水河。因为展期大部分时间在夏季,中国馆的馆内设计成了一条宽大的长廊,利用地道风技术,把场馆的空气进行冷却,再加上屋顶上1024块光伏玻璃,光能吸收率增高,空调的开放明显减少,显示了整个场区环保的概念。

世园会开幕在即 开园初期天气是否给力?空中俯瞰中国馆(图/新华社记者 侯东涛)

世园会开幕在即 开园初期天气是否给力?空中俯瞰中国馆(图/新华社记者 侯东涛)

其次是国际馆,国际馆是用94把花型伞状挑梁钢柱组成,从远处看,宛如一片花的海洋。这样的设计不仅颜值高,还有很强的实用性,这些花伞的顶部和内侧都设有雨水管线,如果赶上下雨天,它可以将雨水收集,用于场馆的园林灌溉,环保无处不在。伞下还给游客设置了开放的空间,便于避暑休息。国际馆位于世界园艺展示区内,还分别设有世界各地的展览馆,装饰都颇有异域风情,展品、布展方式也大有看头。

世园会开幕在即 开园初期天气是否给力?空中俯瞰国际馆(图/新华社记者 李贺)

世园会开幕在即 开园初期天气是否给力?国际馆夜景(图/陈晓非)

还有从珍花异草到跨界艺术的植物馆。植物馆大致分为三层,一层的热带植物馆中有着世界最大的浮木动物雕塑——《莫莉和她的一家人》,它们是由再生木材和不锈钢制成的,经由非洲、菲律宾,长途跋涉来到中国。作品中所用的再生木材来自曾濒临灭绝的小花牡荆,可谓难得一见。植物馆中最大的艺术装置——长颈鹿,总高10米,也是官方认定的园中一大地标,带娃出行一定要来此处打卡。

此外,世园会在展示期间,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活动,其中花车巡游是十分重磅的一项。10辆巡游生态花车是用20万株新鲜花卉打造的,并且采用了中国煻花技术,可以让花材在162天的展期内持续开放。每一辆花车都有着不同的主题,里面还加入了各种“黑科技”,无论是无线遥控技术还是无人驾驶,绝对让游客们大饱眼福。(文/王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