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冷空气来来走走,我国多地气温大起大落。出门冻手冻脚,头疼脑热还要担心感冒,把自己全副武装,包得像个粽子,你以为双手套在口袋里,身体蜷缩就能暖和点?其实你进入误区了!今天就来给大家揭秘三招住风寒冷知识,包你暖心又暖身。

早晨出门时,双手插在口袋会让人不自觉地向前倾,背部肌肉会绷紧,缩手缩脖子也会血液不畅通,你自然会感觉冷了。其实应该这样做:双手自然摆动、活动臂膀及双手,促进血液循环使身体发热,越放松越不觉得冷哦。

再来说说我们常常会遇到的第二个误区,很多人认为感冒了就得大量喝水,咕咚咕咚一口气猛灌,认为多喝水好得快!而事实上,感冒期间喝过量的水,会导致钠流失,引发体能机能紊乱,反而减慢康复速度。

不能一次喝太多,要间断性的喝。一次不要超过300毫升,一天也不要超过正常饮水量两千毫升。 

头疼时,泡泡手!双手浸入热水中,没过手腕,保持水温泡半小时,头痛就会减轻了。

话说回来,现在冷空气活动非常频繁,提醒大家,大家一定要保重身体不要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