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每到夏天,妈妈总是经常用醋冲水给我们喝,那时候不懂为什么要喝醋。现在长大了,仍然习惯在大热天外出回家时喝水时加点醋,因为夏季喝点醋真的好处多多。

夏季喝醋有什么好处?

夏季喝醋到底有什么好处?开胃、提神、美容……夏季喝醋可谓好处多多。

抑菌:在饮食中加点醋,既可抑制细菌生长,又可提升食物风味。

开胃:刺激胃酸分泌,健脾开胃,促进食欲。

醒神:高温天气容易疲劳、休息不好,醋可将导致疲劳的乳酸氧化代谢。

美容:促使人体的酸碱平衡,美容养颜,加入花果、蜂蜜等,效果更好。

降血压:所含矿物质钾能排出体内过剩的钠,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

夏季喝醋该选什么醋?

醋的种类很多,夏季喝醋到底选什么醋好?

纯发酵醋:口感醇厚,饮用时需加水以稀释,有助于修复胃内受伤的黏膜,虽不好喝,但是效果较好。

配制醋:以酿制食醋为主,加入冰醋酸、食品添加剂等混合配制的调味食醋,没有其它营养成分。配制食醋可分为色醋和白醋,白醋可再分为普通白醋和醋精。

佐料醋:酸度较低,味浓、醇香、稍甜,具有较强的助鲜作用,适合拌凉菜、蘸吃。也可以,用于烹调鱼、肉类等。烹调蔬菜时加点醋,不仅使菜肴脆嫩可口,还能保护其中的营养物质不至于流失。

保健醋:添加了保健功能因子的食醋,如氨基酸、维生素、低聚糖、益生菌等。这种醋酸度较低,口味也不赖,还可以起到一定的强身健体、预防疾病的作用。

饮料醋:以果汁、米醋、蜂蜜、麦芽等调和而成,有甜酸适中、爽口不粘的特点。具有防暑降温、生津止渴、增进食欲和消除疲劳的作用,饮料醋可供选择的口味很多,加入冰水和二氧化碳后味感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