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可能很多人都会遇到腋窝多汗的问题,但其实腋窝多汗不一定是狐臭,如果情况严重的话最好还是要及时就诊。

腋窝多汗一定是狐臭吗

不一定。腋窝多汗是很多人可能面临的困扰,虽然也不算什么大毛病,但在生活中经常会有不方便的地方,或者不可避免的尴尬,那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关于腋窝多汗症状的相关信息吧。

狐臭的主要表现还是存在异味,因为它是代谢性疾病,而局部只是多汗的话应该是局部多汗症,和狐臭没有关系,这种情况如果只是出汗比较多,可以通过阿托品等药物调理。

但是狐臭可能与腋下多汗症有关,狐臭患者大都有多汗症,但多汗症的人并不见得有狐臭,两者比例大约为7:3。多汗症主要是由精神紧张所导致,故长久以来有人主张利用神经阻断术来治疗多汗症,同时可收到减轻狐臭的效果,但因原凶大汗腺仍存在于腋窝皮下组织内,仍无法来根除狐臭。

腋窝多汗小偏方

1、喷香体露遮盖体味:不想太麻烦,不妨学学法国人,搽香体露遮盖体味,爱出汗的人不妨试试。

2、乌龙茶抹腋下,可辟味:腋下排汗量多,容易有异味,可用乌龙茶抹腋下,有助僻味,或用苹果薄荷叶加苹果醋擦身。

3、苹果醋沟薄荷叶可辟味:将苹果和薄荷叶煮至沸腾,混和相同分量的苹果醋便可用。

4、爽身粉擦身也去味:这一条其实不能算是完全清洁了身体,不过可以吸收身体上多余的水分,让身体保持干爽,所以也间接令体味减去了不少。

5、有关腋下出汗多最轻微者:只要尽量保持腋下干净、干燥,常以抗菌性沐浴乳或香皂清洗即可,因为腋毛上可能会附着有异味的汗水,所以腋毛应刮除,轻微者可求诊于医师,长期使用外用抑汗剂加抗生素软膏即可。

6、至于腋下出汗多较严重者:应连续口服两周抗生素,即可控制异味,只有极少数的严重患者需开刀切除腋下的顶浆腺,一般在狐臭的患者中,约95%都可用服药或擦药来治疗狐臭,再加上正确的卫生教育,效果都不错,只有百分之五的严重患者才需开刀治疗。

7、生姜:把生姜切开,用切面擦拭腋下汗腺,或把生姜弄成糊状,涂在腋下。

8、香皂。把香皂沾湿,用湿的一面涂在腋下,让香皂的粘液挡坠腺。

9、牙膏。涂牙膏也是一种方法,和香皂的原理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