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压力山大的时代,每个人可能都有需要解压的时候,怎样减压最方便呢?不妨试试通过食物减压吧!

黑巧克力

压力会让我们对甜食及脂肪食品的欲望增大。当它来临时,吃点黑巧克力吧!已有研究发现,每天40g的黑巧克力可以帮助我们应对压力。这是因为黑巧克力可以在大脑中释放β-内啡肽。同时,它还具有苯乙胺这种据说可以唤起愉悦感、幸福感的物质。而我们需要寻找的是至少有70%可可含量的巧克力。

坚果

若你正被压力环绕,你的身体会更快的消耗某些维生素。而坚果正富含这些元素——B族维生素,锌,镁以及omega油。坚果可以平衡血糖水平,减少对糖类的需求,调节食欲与代谢支持。

浆果

著名的抗氧化水果。浆果中含有的化合物可以帮助预防慢性压力造成的提前老化。如果你觉得你一定要吃点甜食,这些树莓、草莓、黑莓和蓝莓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芹菜

压力影响睡眠,你会发现还没入睡多久就醒了,这是一种常见的高压症状。芹菜中的色氨酸有助于身体产生大脑血清素,对维持积极的情绪以及健康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芹菜梗加上无糖花生酱可以帮助保证整晚的睡眠质量以及维持血糖水平在一常量。

洋甘菊

你也许知道洋甘菊具有睡前安抚作用,它通过提高氨基甘氨酸达到舒缓神经系统的目的。其实它还提高了马尿酸的水平,这对缓解你的压力是非常有用的。饭后喝洋甘菊茶可以帮助调节消化问题,如胃痉挛、便秘等这些与压力相关的应激性结肠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