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酸酸甜甜,一直很受大众喜爱,尤其是炎热的夏天,来一杯清凉可口的柠檬水别说是多大幸事了,而且柠檬水还有很多的好处功效,当然除此以外,也有一些禁忌需要了解。

每天喝柠檬水好处实在多

第一、辅助肠胃消化

柠檬水,如果再搭配蜂蜜跟温水的话,可以很好达到促进消化的效果。

因为柠檬当中含有一定的柠檬酸,这种物质会刺激肝脏产生胆汁,而且消化系统还可以通过柠檬酸这种物质将肠道多余的毒素排除身体之外,不管是在休闲阅读还是工作的时候,来杯蜂蜜柠檬水的效果都是很好的。

第二、美容养颜塑身材

柠檬是一种女性水果,也被称为“益母子”,可以美容养颜,其中柠檬酸可以祛斑,还可以防止色素沉着,在使用方面柠檬不仅仅可以内服还可以外敷,做成面膜也可以,都有很好的效果。

此外柠檬还可以帮助促进胃蛋白分解酶分泌,因此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在减肥方面也有一定效果,不仅改善肤质,还可以帮助改善身材,柠檬甚至可以阻止脂肪的合成,可以帮助降低血液跟胆固醇的水平,还可以帮助提高新陈代谢。

此外,柠檬当中还含有可溶性纤维素果胶,因此还可以帮助增加饱腹感,让一个人较长时间存在饱腹感,因此对于控制体重有很大效果。

第三、清新口气

柠檬水可以起到杀菌的效果,因此多喝柠檬水的话还可以达到清新口气的效果,还可以帮助预防牙龈疾病,不过要注意的是柠檬水当中有软化牙釉质的物质,因此一定要注意在喝完水之后马上刷牙,以免破坏掉牙齿。

第四、改善骨质增生

柠檬当中含有柠檬酸,可以帮助钙深化,而且还可以帮助提高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在这种前提下人体骨密度会有所增加,因此可以有效预防骨质增生。

第五、提高免疫力

柠檬当中含量比较多的物质就是维生素c了,而这种物质可以达到抗菌、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此外还可以帮助促进骨胶原生成,因此可以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效果。

柠檬水的禁忌要清楚

1、选对时间适量饮用

柠檬的酸性是比较强的,如果空腹食用的话对胃部伤害非常大,因此要注意空腹情况下不要食用,虽然柠檬水会增加饱腹感,但是却不可通过喝柠檬水来充饥,以免对胃部造成伤害。

2、柠檬海味是冤家

一些海味食品当中,比如虾、蟹等等,都含有着比较丰富的蛋白质跟钙元素,但是柠檬当中含有的果酸含量比较多,果酸跟蛋白质会形成沉淀物,不仅会让柠檬的营养价值下降,还可能引起肠胃不适,因此要避免这两种食物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