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年龄,有的人面相犹如少男少女,而有的人却成熟显老,这到底是为什么的?其实,你老得比别人快,是有原因的。

为什么你老得比别人快?

1、基因决定

人衰老速度的快慢,其实有时候与遗传基因有关,譬如欧美国家的人衰老的速度就比亚洲人要快。

2、经常熬夜

人如果经常熬夜,会导致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功能下降,从而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引起皮肤粗糙,给人一种衰老的感觉。因此,为了保持年轻状态,建议不要经常熬夜。

3、经常暴晒

自然界的紫外线对皮肤具有非常强的杀伤力,不仅会晒红、晒黑,而且还会损害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令皮肤变得黯淡无光泽。所以,出门在外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4、不注意护肤

女人到了25岁之后,皮肤新陈代谢的速率会下降,若不注意护肤,皮肤衰老的速度就会加快。建议隔三岔五就做一下皮肤护理工作,还有卸妆一定要彻底。

5、不爱喝水

喝水是护肤步骤中最为基本的工作,如果不爱喝水,那么皮肤就容易脱水,进而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引起皮肤水油不平衡,加快皮肤衰老速度。所以,平时有事没事多喝点水,不仅利于皮肤,而且利于身体健康。

6、不运动

运动有助于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弹性。而如果久坐不动,细胞会逐渐老化,皮肤也会逐渐变得松弛。延缓衰老速度不妨每天进行30分钟的慢跑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