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减肥,效果很好,不仅有一览众山小的壮美景色,还能达到减肥燃脂的目的,还等什么,组团去爬山吧。

爬山减肥最好的时间

很多人喜欢早晨爬山,认为早晨空气最新鲜。但事实上,清晨4点至上午10点为时段性血黏稠阶段。如果爬山者本身没有早锻炼的习惯,加上有高血脂、血黏稠、糖尿病、高血压或心梗病史,选择早晨去爬山,强度再大一点,有可能诱发心梗或脑梗。

所以,下午3点以后爬山是最好的,还要注意别忘记带上一瓶淡盐水,适时补充水分,以免因流汗过多,造成脱水。

另外,也要根据自己的体力。如果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的话,要适当那个缩短爬山的时间,爬山的速度也要减慢下来。除了运动减肥以外,注意饮食的控制。爬山后身体消耗比较大,会产生饥饿感,这时候一定要避免摄取过多热量。

爬山腿会变粗吗

爬山腿是不会变粗的。因为爬山运动属于流线运动,运动不同,达到的效果也不同,比如你经常做一些打羽毛球,跑步的运动的时候,这就属于流线运动,这是帮助你的腿步肌肉拉长的,但如果是一些蹲起这样的运动的话,这是属于练体形的运动,这样增加了你的腿部力量,你的腿是会变粗的。

温馨提示:不要爬完了山就马上找地方坐着,或者是蹲着,这个时候你的身体会把你的营养全部调节到运动量大的地方,如果你坐在地上就会被你的腿部吸收,导致腿变粗。你应该在爬完以后走动一下,等感觉到气儿川匀了,身体不那么疲惫了再坐下来。

爬山减肥效果

爬山时所耗费的脂肪强于另外运动。体重约70公斤的男人,假如以每小时2公里的速度在斜度为70度的山坡上攀爬30分钟,他所耗费的能量大约是500千卡,这相当于以每分钟50米的速度在游水池里游上45分钟,或许相当于在健身房里接连做50分钟单调的腹肌操练。若是想加强脂肪塑形作用,最棒每周能坚持爬山3~4次为宜。

科学的爬山对强度的要求是让心率坚持在(220-年纪)×60%至(220-年纪)×80%次/钟。所以,爬山时如感心脏不舒服或太累,请停下来测一下本人的心率。

还等什么,约上小伙伴爬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