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榨果汁才能减少营养损失

字体 2018-03-31 06:14:10
     来源: 39健康网  

鲜榨果蔬汁,好喝又营养,深受大家喜爱。但是我们知道,在榨果蔬汁的过程中其实是会造成营养损失的,那么怎样榨果汁才能最大限度地保存水果蔬菜的营养呢?

1.榨汁过程防止维生素C流失

榨汁过程中刀片会破坏果蔬细胞,当维生素C和氧化酶相遇后,会造成维生素C的损伤,热烫处理是对付维生素C流失的最好方法。只要稍微热烫,就能将氧化酶杀灭,减少维生素的损伤和增加出汁率。

  

2.放点柠檬汁防氧化

在榨果汁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像苹果桃子等水果非常容易氧化变色,让人顿时没了食欲。而柠檬汁能抑制果汁的氧化,含有的维生素C也具有强还原性,可减缓果蔬的氧化。所以,榨果汁时不妨加些柠檬,有助于抗氧化,为健康升值。

3.哪些水果需去籽去核要分清

别以为所有的果蔬都要去籽去核,某些水果的籽或核有毒,榨汁之前必须去除,如樱桃、苹果、李子、桃子等。但有的果蔬籽含有较多的抗氧化成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比如葡萄籽、猕猴桃籽、西瓜籽等,榨汁时最好保留。

4.果蔬种类要选对

水果中的西瓜、苹果、草莓、柠檬、柑橘等水分含量高,很适合用来榨汁;对于蔬菜,还要考虑质地、口味,太硬或是涩味、生味重的都不适合,比较受欢迎的有番茄、苦瓜等。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嫣嫣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