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防御力低,就容易生病。那如何提升免疫力呢?免疫力又为何会下降呢?

一、免疫力又为何会下降呢?

1、心理紧张

不安、焦急等心理劳累会给植物性神经造成不良影响,而植物性神经和内分泌系统及免疫系统有着紧密的联系,由于积劳造成的疾病往往是很难治愈的。

2、肉体劳累

睡眠不足或过度劳累,会跟心理紧张一样加重植物性神经的负担,而且也会给内分泌系统及免疫系统带来不良影响,从而造成免疫力下降。

3、消极悲观

过于消极悲观的性格会造成免疫力降低,所以保持心情舒畅很关键。

4、饮食失衡

饮食混乱、进食时间不规律、挑食等都会使提供人体免疫系统所需的营养不足。

5.是运动不足

运动不足导致体力下降,体力跟不上就难以抵抗劳累,进而造成免疫力下降。

6、过度抗菌

现在社会能给人们提供充足的抗菌药品和商品,但也不要过度清洁,人体的免疫系统一旦适应了过于清洁的环境,那么免疫力就会下降。

7、身体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生病后恢复较慢或容易患感冒,这是因为人体的免疫系统老化后不能有效发挥作用。

二、如何提升免疫力?

1、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有浓郁的香味,更可以净化繁杂的思绪,提神醒脑。葡萄柚所含的高量维生素C,不仅可以使身体有抵抗力,还可以抗压。最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2、香蕉

香蕉含有一种被称为生物碱的物质,可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这些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减少忧郁。

3、深水鱼

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研究报告指出,鱼油中的Omega-3脂肪酸有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的类似作用。

4、菠菜

菠菜除含有大量铁质外,更有人体所需的叶酸。缺乏叶酸会导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郁症和早发性痴呆等。叶酸不足超过5个月的人会无法入睡,并产生健忘和焦虑等症状。

5、大蒜

针对大蒜对胆固醇功效的研究从病人回答的问卷发现,他们吃了大蒜丸之后,感觉不疲倦、不焦虑、不易发怒。

6、低脂牛奶

让有经前症候群的妇女吃1000毫克的钙片3个月之后,3/4的人都在不同程度上解除了紧张、暴躁或焦虑。

7、蜂胶

蜂胶能提高人体巨噬细胞吞噬病毒、细菌的能力,使机体免疫系统处于动态平衡的最佳状态,被称为“天然的免疫增强剂”。

8、蘑菇

长久以来,人们就把蘑菇当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现在,研究人员们找到了这样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具防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