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练着肌肉的你,是不是很想让肌肉变得结实一些呢?因为肌肉结实一些,至少不容易松弛下来嘛。这里有个好方法哦,就是喝牛奶。牛奶应该是世界上最有利于肌肉生长的食物了。牛奶中蛋白质包括乳清蛋白和酪蛋白,这两种都是高质量蛋白。乳清蛋白是一种“快速吸收蛋白”,它能够很快地分解成氨基酸并且被血液吸收。

所以你在运动之后,补充这种蛋白质对身体是十分有益的。相反,酪蛋白的吸收就要慢得多。它能够在较长时间内,比如两餐之间或睡觉后,持续提供人体少量蛋白,因此也是很好的有益成分。因为牛奶中同时含有酪蛋白和乳清蛋白,所以一大杯牛奶可以为你补充促进肌肉生长所需的蛋白质。

喝脱脂牛奶,还是喝全脂牛奶好?

虽说喝全脂牛奶会增加人体胆固醇的含量,所以喝脱脂牛奶增加的胆固醇会相对少一些,可是研究发现的结果却出人意料:那些每天喝大量全脂牛奶的人体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上升了6%。而且喝全脂牛奶才能带来更结实的肌肉。

牛奶还能帮助人体减肥?

在摄入相同食物的前提下,每天喝3次高钙牛奶的肥胖症患者的胃部脂肪比那些每天喝一次牛奶或者根本不喝的肥胖症患者要少得多。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钙片燃烧脂肪的效果没有牛奶好。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认为钙会加快人体脂肪燃烧的速度,同时牛奶中的其他活性成分(例如牛奶蛋白)也能起到加快脂肪燃烧的作用。当然,减肥的有效途径还得是从科学搭配的减肥餐开始。毕竟,一边喝着牛奶,一边吃着油炸食品,是绝对不可能减掉大肚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