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的运动中,跑步是大家最熟悉的。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跑步的最佳时间呢?到底早上跑步好还是晚上跑步好?

一、晚上跑步的好处?

1、晚上运动只要掌握好运动强度和对时间的把握,晚上跑步还会让人睡得更香。

2、早晨刚起来时,人体各脏器的运转仍处于较低水平,这时候锻炼,对于心血管功能比较脆弱的人来说是较危险的。

3、人体的活动能力恰恰在晚上被充分开发出来,这时候跑步,身体更容易适应运动节奏。

4、研究表明,清晨空气中二氧化碳指数最高,而且前一天悬浮在空中的尘埃也并未完全消失,这时候运动远不如晚上的环境好。

5、晚上适度运动产生的轻微疲劳感需要香甜的睡眠来解除,这就使得运动后的睡眠质量大大提升。

注意:不宜过度

专家表示: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坚持一周3次以上,每次30—60分钟足以。尤其是晚上更不宜过度运动。晚上阳气慢慢消退,阴气慢慢增加,要求以静为主,过度锻炼确实会影响睡眠。如果过度的运动,大量流汗还会造成人体免疫力低下、虚弱易发病。

二、早上跑步的弊端

1、早晨起床进行锻炼,对老年人或心脏功能较差的人都不利。医学统计表明,清晨不仅是心脏病发作的高峰时间,也是猝死最多的时刻,发病率占61.3%。

2、日本山口大学的体育生理学副教授盐田指出,清晨慢跑会对心脏造成不少的压力,因为清早心脏通常未能适应完全的运动。盐田还说,慢跑激发人体内大量分泌激素,使心跳速度加快。他对多名大学生所做的实验结果表明,清晨慢跑人的肾上腺素的分泌量,比在午后或傍晚慢跑激发的激素分泌量高出2倍至4倍之多。

三、运动最佳时间:午后

其实锻炼不一定要大块的时间,白天抽时间也可以进行锻炼。其中,午后2点到4点最佳。这是因为在午后的2点到4点,人体运动能力是最能达到高峰的。而此时阳光充足、温度适宜、风力较小,是锻炼的最佳时间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