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过敏性鼻炎是常见的鼻炎之一,过敏性鼻炎不容易彻底治愈,经常反复发作,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做好饮食调理,这样才有助降低过敏性鼻炎的发作机会。你知道哪些食物不适合过敏性鼻炎患者吃吗?

过敏性鼻炎少吃这些食物

1、不能吃易上火的东西比如:巧克力、炸薯条、芒果、杏、榴莲、杨梅、桂圆、荔枝、大枣、韭菜、辣椒、红糖、核桃仁瓜子、花生。

2、戒刺激性的食物:咖啡、酒、肉汁、辣椒、芥茉、胡椒等,这些会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损的食物,应避免食用。每个人对食物的反应都有特异性,所以摄取的食物应该依据个人的不同而加以适当的调整,毋须完全禁食。

3、戒酸性食物:酸度较高的水果,如:凤梨、柳丁、桔子等,於饭后摄食,对溃疡的患者不会有太大的刺激,所以并不一定要禁止食用。

4、戒产气性食物:有些食物容易产气,使患者有饱涨感,应避免摄食;但食物是否会产气而引起不适,因人而异,可依个人的经验决定是否应摄食。

5、此外,炒饭、烤肉等太硬的食物,年糕、粽子等糯米类制品,各式甜点、糕饼、油炸的食物及冰品类食物,常会导致患者的不适,应留意选择。

6、鼻炎很多都是过敏性的,对于刺激性较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海鲜也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