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减肥其实挺难的,毕竟大冷的天气还要坚持少吃多运动。运动勉强还有室内运动替换,但少吃可以说是对身心的一大挑战。想做到不多吃就不容易,更何况还要少吃。这次推荐一些好吃又不容易长肉的蔬菜,让你能在冬天放心吃~

1.减肥蔬菜怎么选?

从营养上讲,大多数蔬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对刺激肠胃蠕动、消化液分泌,促进食欲,调节体内酸碱平衡都有很大的作用。

而放在减肥上来说,蔬菜是非常不错的低卡食物。大多数蔬菜的热量都比较低,属于多吃一点也不怕热量超标的类型,减肥期间可以多吃点蔬菜。

那么蔬菜到底要怎么选呢?

冬天多吃这几种蔬菜瘦得快

从列表中可以发现,蔬菜的脂肪含量整体偏低,而在碳水化合物,除了根茎类表现比较突出,其他类型的含量也不高。

吃蔬菜的话,除了根茎类可能会和主食撞车,其他的基本都是可以盲选的状态,所以按着自己的喜好来选就好~

2.减肥期间蔬菜推荐

如果硬要推荐的话,在类型上,我会推荐大家选择新鲜、颜色比较深的叶菜类蔬菜,每天可以吃400克左右~

而如果说到单推的话,这3种蔬菜是我比较想安利给大家的:

NO.1西兰花:健身餐中的战斗机,增肌减脂都少不了的蔬菜神物

推荐理由:饱腹感强,膳食纤维不少,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

推荐菜谱:白灼西兰花、炒西兰花(炒之前先过水,会熟得更快一点)

NO.2番茄:时而水果时而蔬菜,减肥餐里的无冕之王

推荐理由:胡萝卜素含量高,维生素C含量不高但是受有机酸保护,损失很少,而且食入量较多,是人体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

推荐食法:生吃小番茄+番茄炒蛋(少油去糖版)

NO.3黄瓜:咬一口,嘎嘣脆;减得了肥敷得了面

推荐理由:超低卡蔬菜,生吃熟吃都好吃

推荐食法:生吃黄瓜+黄瓜炒肉(少油)+其他喜欢的组合

3.减肥吃蔬菜注意事项

1.腌制类蔬菜最好少吃

腌制类蔬菜用盐比较多,钠摄入过量容易引起水肿,造成水肿胖。

此外,腌制食品摄入过多对身体也不好,能少吃一点就不要多吃。

2.注意淀粉含量高的蔬菜

有些蔬菜的淀粉含量比较高,几乎可以当主食了,在吃的时候要注意下。如果是作为配菜来吃的话,主食要记得减量。

像是土豆、山药、芋头、莲藕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吃的时候和吃米饭的性质差不多,所以也是要注意滴~

3.组合菜注意用油量

有不少好吃的菜是蔬菜+肉组合出来的,像是经典的番茄炒蛋、鱼香肉丝、农家小炒肉……

组合菜很好吃,但是在制作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用油过多的问题,像是之前提到的番茄炒蛋就属于一道菜用两次油的典型。

自己做饭的话,要注意下用油量。

4.吃蔬菜沙拉最好少放沙拉酱

时下很流行轻食、简餐,里面总少不了沙拉这道菜。

再提醒下:沙拉酱的热量真的hin高,一勺沙拉酱(大概20克)热量就差不多有140大卡!

吃沙拉的时候,还是少放点沙拉酱比较好。

试着把沙拉酱换成橄榄油、柠檬汁、醋、低钠酱油等热量低一些的调料,可以吃得更加美味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