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冬季,常常只能看到灰蒙蒙的天空,雾霾也成了我们时常提起的话题。我们都知道,雾霾伤肺,为了减少雾霾的伤害,我们可以从饮食上进行调理,那么我们吃什么才能保护我们的肺?

雾霾到底有多伤?

雾霾的危害,一方面是升高身体炎症反应,引起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高发,也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增加;另一个潜在危害,是可能会增加肺癌的风险。

雾霾天吃什么才能保护我们的肺?

减少雾霾的伤害,一方面要改善环境减少雾霾,但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除了改善环境,我们还可以通过增强自己的体质来减少它的实际危害,比如多吃有助肺健康的食物。那么吃什么才能保护我们的肺?

1.十字花科蔬菜

研究发现,多吃十字花科蔬菜,能显著降低肺癌的危险,改善肺癌的预后。常见的十字花科蔬菜包括芥蓝菜、芥菜、油菜、小白菜、鸡毛菜、塌棵菜、羽衣甘蓝、西洋菜、芝麻菜、羽衣甘蓝、大白菜、娃娃菜、各种颜色的萝卜、芥菜头、紫甘蓝、芜菁甘蓝等。

2.深绿色叶菜

研究发现,深绿色叶菜对肺部健康很有好处,同时还能提供大量抗氧化物质,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深绿色叶菜是指绿叶占的比例特别大,而且叶子颜色特别绿的蔬菜,如菠菜、苋菜、空心菜、木耳菜、莴笋叶、番杏等。

3.大豆制品

流行病学研究发现,大豆制品有利于预防我国不吸烟女性的肺癌,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也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