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小心!这些食物会让皮肤变色

2016年07月26日 06:58 来源: 美食杰 编辑:杨兴 进入图片频道

1/4张

查看原图 |
橘子吃多了,真的会成为“黄脸婆”吗?“这个其实就是高胡萝卜素血症。”这是一种因血液内胡萝卜素含量过高引起的皮肤黄染症。
  • 橘子吃多了,真的会成为“黄脸婆”吗?“这个其实就是高胡萝卜素血症。”这是一种因血液内胡萝卜素含量过高引起的皮肤黄染症。
  • 胡萝卜、南瓜等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的果蔬同样会导致皮肤发黄的。如果一次吃得过量,或者短期内摄入太多,肝脏无法完全分解,就会导致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就会沉积在皮肤角质层和黏膜部位,出现黄皮肤。
  • 黄色通常会出现在手心、脚底、脸上。
  • 此外,一些植物会改变人的光敏性,从而导致皮肤的变化。比如有人吃了香菜后一晒太阳就会明显变黑,有人一旦食用泥螺后就会出现‘泥螺日光皮炎’。

[天气现场]重回冬日模式 内蒙古赤峰市部分地区出现降雪
[自然底色]美呆了!北京傍晚淡粉色晚霞为云朵上色
[天下奇观]太阳“露脸” 广东多地出现日晕景观
[天气生活]北京迎来飞絮高发期 纷纷扬扬似白雪